國中是我的夢魘,我不喜歡。

 

 

 

 

 

 

 

 

應該是青春期的關係,荷爾蒙的發酵,我認為自己的性情大變。我因為國小的好成績讓我順利的進入所謂的第一好班,但僅只於此,我記得開始第一次小考時,我就染上作弊的壞習慣,先從看旁邊的同學開始,其實我也不想作弊的,但老師都會對考不好成績的學生進行體罰,雖然我不怎麼怕痛,但每次我的站在受處罰的隊伍裡,久而久之我的羞恥心驅使我應該要作弊。

 

 

班上的同學我很不喜歡他們,因為有一大半的同學是學校裡教書的老師或是這些老師的親朋好友,我都把他們稱為皇親國戚,他們的功課向來不錯,考試都有好成績,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事先知道考題,或者是有什麼個別的特殊教材,還是上課的這些老師本身就留一手,不然怎麼會這些不是皇親國戚的同學,花錢下課後都到老師家去課後輔導,難到是特別想知道必考題,還是今天就做好了明天的考試卷。

 

 

國中的畢業旅行在二年級結束時,因為三年級是升學的全力衝刺的時期,所以畢旅提前辦了,我記得是我情竇初開的轉捩點,我還記得最後一晚我們在玩飯店裡的電話分機,結果打到女生班的房間裡去了,就電到了一位女生,約到大廳見時還故意裝作不認識,結果遊覽車出發時,又隔著窗戶電到了,回到學校就開始寫寫情書、送送小禮物的,畢業後還當了筆友通信了快一年,才發現她早就被同班同學給劈了〜所以這不算是我的初戀!哼!

 

 

國中的日子非常難熬,體育課都被拿來考試,就一直考,完全沒有思考的時間,我那時只把自己當成一塊會走的肉,完全不會動腦袋,創造力大大損失,但還不至於翹課,只希望能快快的渡過,果不其然聯考放榜名落孫山,我想我是班上唯一沒考上公立高中的吧,所有的人對我失望透了,但我對自己還是很有信心。

 

 

當年國中畢業,大學的錄取率在當時破了新高,所以很多學生都去報考私立高中的實驗班,我也有去考,考上了,東山高中的第七名,但沒有去唸,因為我不想國中的生活X2,所以順勢的填寫志願錄取了X埔工專,當時還是工科的前幾名學校,但對我來說是這學校可以讓我住校,哇哈,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0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