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從幼稚園起的生活就很精彩~

 

 

 

 

 

我還依稀記得當時的心情:噢耶~我終於可以跟哥哥一樣的去上學了!不用被關在家裡了。

 

上學的第一天,衛理幼稚園的校車(娃娃車)來家門口載,第一個疑問出現了,靠~這學校怎麼會知道那天我要開學?怎麼知到我家住哪裡?媽媽只陪我站在家門口等娃娃車來接,我還記得上車時,媽媽對我說:去學校要卡乖A(台語),然後我是從娃娃車的後車箱被抱上車(速霸陸的麵包車),當後車門被重重的關上時,我睜大眼,透過車窗玻璃和媽媽相互揮手,媽媽臉上的笑容雖然讓我放心不少,但我只記得我當時面無表情的只有揮手,因為代誌大條了,車上的小朋友講的話我聽不懂,只知道他們是比較高年級的(馬的!也才大班。),因為在家裡,都是講台語,與爸爸媽媽親戚朋友都是講台語,而車上的小朋友都是講國語,在加上我是第一天上學,等一下要被載到哪也不知道,因為還有其他的小朋友要載,車子就一直繞一直繞,我在車上忍住不哭(許多小朋友在上學第一天,一上車就開始嚎啕大哭,是怕吧?還是怕陌生?),只記得我在車上,很仔細的聆聽小朋友在說的語言,我聽出來了,那是國語,是跟電視上的人說的話一樣,很神奇很妙的是,當我下車到學校報到分班,A~我的嘴巴所說的話竟然變成國語,我是第一次用國語交談,這是怎麼發生的?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是不是因為看電視上的人說國語,雖然自己不說,等聽久了理解了,就會從嘴巴裡發出這從未用過的語言呢?那是不是突然把一個人丟到一個不同語系的國家,一旦時間久了,也自然而然的會使用這完全不同的語言了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之後我的留學生活是這樣來的。

 

 

在幼稚園裡,開始了我的學校生活,遊戲規則是事先定好的,想上廁所一定要舉手,不然就等著尿褲子,尿褲子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你一旦尿褲子,老師就會叫你到教室外罰站(其實是讓你站外面自然風乾!),同學也會因此認識你,只記得,回到家爸媽都會問今天學校發生了什麼,我總是會說誰誰誰尿褲子被罰站,誰誰誰流鼻血,誰誰誰打架,誰誰誰哭,為了要讓其他小朋友不要回家提到我的名字,所以以上所寫的壞事我盡量少幹~

 

 

我的老師姓包,是一個胖胖矮矮的老師,不兇,很像鄰居的太太,比較其他班級的老師濃妝和黑眼鏡,我的老師算和藹可親的。在班上會分組,組別常常換,有時換到和比較可愛的女生一組,就會一連著高興好幾天,每天中午過後睡完午覺起來都有小點心,有紅豆湯、綠豆湯、豆花等,開心的來了,點心端出來時都會有不小心的小朋友把點心打翻,大家都會一口同聲的大喊,打翻了打翻了,打翻了還是會補上來,並不會有誰有吃不到的情事,所以聰明的我,吃到見底前再打翻,就會補上一碗滿的喔~好賤!

 

 

幼稚園上體育課,大部分都是作遊戲,紅綠燈、捉迷藏等,有一天老師要我們跑操場10圈,我竟然拿到冠軍,其實我不是跑快,而是沒人聽清楚老師講的,全部都在一起跑,沒人敢脫隊,與其說我跑第一,不如說我敢勇於打破陳規。

 

 

大班的時候,記得那時沒有回家作業要做,老師只說回家要幫忙做家事,可好了,洗澡前就幫忙洗個浴缸,洗著洗著就踩到肥皂,整個人跌進浴缸,下巴敲到磁磚,去醫院縫了7針,隔天包著紗布去學校,正與當時美麗島事件的施明德被逮時照片一樣,有點驚人,當傷口癒合後留下了疤痕,不過這個疤痕讓當時班上的同學敬畏不少,也多了與女同學聊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0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