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

新娘

本來以為扯不上關係的

但是

外籍新娘好像多到滿到電視上去了~

 

 

外籍新娘這名詞其實有點貶低的意思

很奇怪,如果台灣男娶日本人,美國人,英國人...等來當老婆的話

都不會說她們是外籍新娘

只會說娶外國人當老婆

阿如果娶了越南,印尼籍就說是外籍新娘,如果是中國籍的還說是娶大陸妹耶~

 

或許,台灣的女人的女權主義意識提昇

對於婚姻已經有十足的自主權

晚婚,不婚,離婚已經不是那麼大驚小怪了

或許這樣,我是說或許,

台灣女性該好好的想一想了

 

台灣男傾向與外籍女性連姻通婚

以前,農村子弟找不到老婆就快去越南或印尼娶老婆

現在狀況沒有改變,反而不只農村子弟,一般適婚的男性也把外籍新娘列為考慮之一

 

最近,真的第一次有朋友要娶外籍新娘了

不過不是那種花錢相親的那種

愛上了

想娶回家當老婆

不過沒想到要辦的手續真的蠻複雜的(我剛好有這機會能幫我朋友的忙,別朝壞處想)

要先申請雙方單身證明,法院公證,再到該國的台灣辦事處先辦理面談登記

等面談通過再申請來台的入境簽證,然後不曉得幾年才能拿到身分證

好繁雜

或許這樣繁雜,更會珍惜這婚姻的來之不易吧?

 

雖然參與了朋友娶外籍太太的過程

我還是認為我不會為了結婚而把娶外籍新娘當做是一條途徑或捷徑

娶了外籍新娘問題就沒了嗎?

語言,宗教信仰,個性,家庭這些問題還是存在呀!!!

 

我還是會娶台灣女孩子的,只是目前還沒找到對象

我相信台灣好女孩一定有,只是我還沒出運吧?

 

最近和我娘喜歡上27台于美人的節目WTO姐妹會

都是外籍新娘

真的很有趣

聊的內容很新鮮

不過有時想想當這些外籍新娘換上台灣人妻而聊著同樣話題

我想這節目早掛了

 

還是要祝福一下我的朋友

希望面談能一次成功

也告訴台灣的未婚女孩們

眼睛真的別長在頭頂上

 

好男人!底加底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0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